音樂劇場


1997年,臺灣還不流行"文創"這個名詞,留法打擊樂家徐伯年老師及鋼琴家羅玫雅老師,帶著對藝術的滿腔熱情,回到台灣-這塊他們深愛的土地上,想要開闢一個人文藝術的花園。有鑑於當時台灣可供專業音樂人表演的場地實在不多,尤其是適合演奏"現代音樂"的場地更少,於是他們胼手胝足,選定位於台北市大同區一個小巷子裡面的工廠,把它改造為台灣第一個民營的藝術殿堂。


房子挑高三米六,對小型音樂劇場來說,空間條件不算太差,但是位於飛機航道範圍內,如何隔絕噪音,又要讓音樂廳裡面掉一根針都聽的到,音響效果還要美成為設計這個音樂廳最大的課題,為了讓這個音樂廳成為音樂人的家,音樂劇場外面就是我們自有的咖啡坊,專門供應十方主廚私房料理,以美食拉近人與音樂藝術的距離。


如今,十方樂集音樂劇場已經成立二十年了,接待過無數國際級的大師,接待過無數剛留學回國的新銳音樂家,這裡是許多專業音樂人及金曲獎得主,製作專輯、錄製唱片的地方,這裡成為很多音樂教師心目中,舉辦師生音樂會最佳選擇,這裡舉辦的現代音樂論壇,是台灣當代作曲家發芽生根茁壯的園地,這裡有太多音樂人的愛和情感,這裡的故事,歡迎您跟我們一起,繼續傳講下去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